English

儿童尿床应尽早求医
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,儿童尿床不只是因为发育未熟,可能是疾病所致,应该尽早求医治疗。

这项调查成功访问了14750名5至19岁的儿童和少年,其中有283人患有夜遗尿病。

调查人员发现,尿床是由几类不同的生理病态问题造成:第一类是夜间入睡后膀胱肌肉不稳定收缩引致尿床,这类病例可服用药物治疗;第二类是膀胱肌肉不稳定,或与括约肌不协调,这类病例可服用针对膀胱功能的药物;第三类是膀胱出口阻塞,以及膀胱容量减少,这类病人需要手术治疗。

医生建议家长,5至6岁的儿童如果每晚尿床,已潜伏危机;如果到7至8岁仍然每星期有三四晚尿床,即需要看医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